PS I Love You • 幸福

近来看了P.S. I Love You这部戏,印象中好像很多人都赞不绝口的,差劲的我竟然还没看过。我想女生爱和男朋友看些浪漫的戏,其实想的并不单只是他的陪伴,而是暗地里想他在戏里明白一些情侣之间应该发觉或了解的事,好让他能自己“开窍”然后“自动”对自己做些浪漫的事或更明白自己要什么。女人总是爱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,太天真了吧!男人真的会因为看了某部戏而“突然开窍”吗?快把心里那个相信童话的小公主收起来吧。。。

我老是认为,男生总是不够聪明,总是搞不明白女人说“你都不爱我的”时意思是“你现在快点说你很爱我不然就是不够爱我”;说“我不想再见到你”其实是“你如果真的走开就是不够爱我!!!恨死你!!!!!!”。。。-_-|||

另外,最近疯狂迷上欧式风情,觉得越有韵味的vintage事物、越有历史价值的东西,越让我有所憧憬。。。曾经,是多么漂亮的感受,多么让人觉得能够用感觉去触摸历史是像住在记忆里的咖啡,时而从回忆里掏出来嗅一嗅,浓郁的飘香,让身体里的每个神经细胞像薰衣草原的花儿都飘起在空中起舞般。。。啊,离题得太远了。。。

嗯,故事一开始就是一对情侣在街道旁走着,女的表情看来似曾相识的板着脸(应该是说本人都“偶尔”摆着那样的脸孔),男的却抓不着头脑的在懊恼自己做错了什么(很多男生的苦水)。故事情节相信每位情侣都曾经历过,对白都好像在吵架时说过,他们大吵大闹后总是后悔自己把话说得太重,明明要他疼却叫他滚开。。。心里总是有个愿望,想不需要为了钱而打那份令自己荷尔蒙失调的工,想和他做自己的生意然后不需为那漂亮的鞋子(很多鞋子)而折腰,想要在一切很完美时才生个可爱小宝贝很有计划的过“幸福的生活”。。。太厉害了吧,写这故事的人写出了许多人或许不敢透露的心声。。。

完美,是多么的令人痛苦;
是多么的令人的心总是痒痒的,
工作总是不够好,
总是没办法储蓄够钱去环游世界,
衣服总是不够,不能拥有各场合都各有一套去配衬;
鞋子总是不齐全,
平底的、五寸的、超细根的、白色的、黑色的、红色的、办公的、休闲的、透气的、派对的、逛街的、自我陶醉的、炫耀的。。。统统都要齐,但总是不能把像兴奋剂的宝贝们“完整收集”。。。

正当故事里的女主角持着“一切完美的时候幸福的生活才会开始”的态度对生活的挑战缺乏安全感时,男主角说“我们已经开始了,这就是我们的生活”,意味着女人总是在心里细细盘算着,等待某个时候某个东西足够时才算是“美好”人生的开始,才能真正有个“标准完美”的幸福人生开幕,其实是灌自己太多压力,及时行乐才比较有保障吧!

We’ve already started. We are in it, this is it!

幸福其实没有源头,幸福也不能被谁很精准地度量。
我想,幸福都是心里的那双眼,
能不能感受幸福,其实是何时真正挣开。

对我来说,幸福-
其实就在冬天时有爱人等待、热气弥漫的浴缸里,
就是含在嘴里将灵魂溶化、含70%可可的苦苦巧克力里,
藏在半夜突然想吃得发疯的薯条里,
从恶梦中突然哭醒时把自己缓缓的保护着的臂弯里,
一个有礼貌的待应生表达谢意满怀感激微笑的空气里,
妈妈煮的汤里,
有点残旧但仍然令信心膨胀的高跟鞋子里。。。
放工时能用轻松的步伐朝向停车场偶尔有微风吹过的天空中,
在周末可以懒洋洋吃零食看电视剧的沙发上,
是意想不到圣诞卡每句温馨挑拨泪珠的手写字迹里。。。

很多很多。。。

其实仔细想,幸福也等于知足。
就是因为觉得总是不够,
在不断的利用购物或其他麻醉剂讨好自己说那样做应该会更开心,
其实,心里填不满的话,再多的鞋“厂”也无补于事。

道理是懂了,但真正愿意挣开眼的会有多少个?
究竟是完美主义还是被执著牵着鼻子走。。。



希望大家幸福。

P.s.: I love you.

XOXO
Arls

0 comments: